現代婦女之憂慮

 



(圖片取自網路)

前幾天老公看到新聞,憂慮的一邊抱著寶寶一邊說,看到送托嬰因為政策要戴口罩,

小朋友戴了口罩之後,因為一直哭口罩濕掉,罩著口鼻而導致無呼吸腦死。

我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,想了家長會有多難過,托嬰中心老師也是跟著政策實行,


身為家長當然會憤恨不平,但身為正在找工作的求職者,又會想這樣的工作到底背負


著多大的責任,褓母和托嬰人員工不應求大概這也是很大的原因吧。



「我們就帶到大一點,等他能自理之後在送托嬰好不好?」老公不捨得的看著寶寶。



我又何嘗不想如此,可因著我離職之後才懷孕,懷孕期間並沒有再去找工作


誰會用已經懷孕需要給福利及產假等等的人呢?)


不知道之後何去何從的狀態令我害怕,工作的選擇是可逆的(就算現在找了


一份也不一定會一直待下去)但寶寶的成長是不可逆的,要怎麼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呢?


也不是沒有聽過在家育兒之後就沒辦法繼續工作的狀態,我想相信自己有能力一樣可以


找到工作,如果事與願違呢?



大概是看出我內心的糾結,老公並沒有再繼續談論下去,老公並不是不知道我的難處,


他在家裡工作多年,沒在外面應徵過,大概知道如果不銜接上工作,恐怕之後也很難,


可能有人會說為什麼都是女人在進退兩難呢?老公想顧自己顧就好了啊,


嗯…只能說他家裡的工作不允許,而且老公跟我大概都是不工作不行的個性吧!


我一直相信決定是自己的,所以就暫且不談論他是否要在家顧寶寶吧,而且他在家或送托嬰


對我的差別不會太大,因為我一樣是在工作,朝九晚五回家才與寶寶相處。




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呢?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