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生小孩?

(圖片取自網路)


生小孩之後大概最常問我老公的就是為什麼要生小孩?


以前的我信誓旦旦的說我會生小孩,沒有為什麼,對於一些朋友在生與不生之間,


想要得到一個能說服他們的答案,但我就是有這樣的執念。


竟然生完小孩之後,我的疑問才一一浮現,生產時候的痛苦,


因為減痛不確定是藥劑關係還是針頭的方向,總而言之就是,


 痛 得 要 命 !


當下真想按下暫停鍵讓我喘息一下,但生小孩是不會讓你等待的,


用盡全力的捏著我老公的手,生完之後看他手的指甲痕,大概只差沒有流血了……


出月中之後的漫長夜晚,幾乎每天都是看著太陽升起,


聽到對面人家打開鐵門準備做生意,才默默地請老公跟我換手,


這樣見不到盡頭日子,不知道過了多久,之後就是無限的腰痠背痛,


背枕著枕頭當寶寶的床,看他安穩的睡在自己的身上,


好吧,至少這樣他睡得著,當個稱職的床鋪,也算是不用每天害怕天黑,


大眼瞪小眼,直到日出。


第一次問老公為什麼要生小孩?大概千篇一律得到的答案就是


可愛」


好吧,其實過了幾個月,寶寶開始很愛笑之後,的確能感受他的可愛光波每天都射向我,


尤其是熟睡的小臉,大概是最值得「可愛」這個説法了。


之後屢屢感到疲累之後,老公的答案變成了「甜蜜的負擔」,


應該也要感受到負擔了吧,男人!但老公還是非常喜歡逗小孩,


其實,我覺得值得的部分大概就是我們看著寶寶,


相視而笑的那份一家人的感動吧!



可愛光波來一點嘿嘿

留言

熱門文章